跳到主要內容

蜂蜜漬檸檬(レモンのはちみつ漬)



















家中隨時準備一罐蜂蜜漬檸檬,要熱喝冷飲都適合^_^
<<蜂蜜漬檸檬>>(レモンのはちみつ漬)
材料:
檸檬
純蜂蜜
可密封玻璃容器1個(勿使用金屬或塑膠容器)

事前準備:
1. 檸檬先以小蘇打粉(或鹽)將外皮仔細洗淨後,靜置室溫陰涼通風處2~3日使自然晾乾。
2. 玻璃容器以滾水煮過殺菌,自然晾乾後再使用。
















做法:
1. 將檸檬頭尾切除,切為0.2~0.3mm的薄片。
















2. 並盡可能將檸檬籽挑除。
















3. 取無菌乾燥的玻璃容器,底部先倒入少許蜂蜜。
4. 接著鋪上切片的檸檬。
















5. 鋪完一層後再淋入少許蜂蜜,接著再放入檸檬片、再淋入蜂蜜,盡可能讓每一片檸檬都有沾裹到蜂蜜。
















6. 玻璃容器切記勿全部塞滿,請預留上方1~2成的空間。有助於檸檬釀出水分後有空間與蜂蜜混合。
















7. 密封蓋好瓶蓋, 將蜂蜜檸檬放入冷藏保存。
8. 每天可取出一次,倒置搖晃, 將內容的檸檬汁液與蜂蜜混合後再放回冷藏。
9. 約3日之後則可開始兌水飲用。

備註:
*檸檬種類:國產綠檸檬或進口黃檸檬或是香水檸檬皆可。
*挑選檸檬時請盡可能選擇皮薄的種類,不得已只有皮厚的可買也無妨,買回家之後多放置室溫幾天使表皮熟軟。
*兌水飲用時可連同檸檬片一起取出沖泡,建議使用冷水或不超過50度左右的溫水沖泡,避免破壞蜂蜜(酵素)營養成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