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年8月份季節和菓課程:黑糖、抹茶雙口味蕨餅&和三盆蓮根餅



















「清晨時分的氣溫,是最適合冷卻蕨餅的溫度。」
在日本,一輩子就這麼安靜且專注於製作傳統美味和菓子的爺爺這麼說過。

於是他總在前一夜以黃金比例的溫熱水注入古冰糖與黑糖使其溶解,再將糖水倒入蕨粉中攪拌均勻,而後放入冷藏蘊郁一夜,使黑糖與水與粉達至完整水合交融的境界。
接著便在尚未天明前起身製作,而自然冷卻的方式才能更穩定的保有其黑糖香氣與甘甜,更不易使水份任意滲出而失了傳統蕨餅該有的軟Q彈性與口感。

8月份正式進入盛夏,此時更迫不急待想品嘗Q軟與清涼,本堂課將指導你正統蕨餅的製作方式,並注意!此堂課為實作課程, 每位學員可親手操作一份蕨餅,免去參加一般坊間教室僅能遠觀示範的遺憾!

黑糖、抹茶雙口味蕨餅&和三盆蓮根餅(實作課, 2500元/每人)

本課程使用食材:
日本進口黃豆粉、宇治抹茶粉、無農藥黑本蕨、日本極上蕨餅粉、沖繩黑糖、日本進口白雙糖等。
(本課程成品為全素可食)

課程內容:
1. 食材介紹:本蕨粉、蕨粉、蕨餅粉的差異?
2. 實際操作:黑糖&抹茶雙口味(每人可實際操作1種口味)
3. 品嘗老師所製作的本蕨餅。
4. 蕨餅粉的應用製作說明。
5. 和三盆蓮根餅製作(老師示範)
6. 打包親手製作的點心:蕨餅雙口味&蓮根餅。

開課日期:
08/04(四) 1300-1700
08/09(二) 1430-1830 (*已額滿)
08/11(四) 1000-1400 (*已額滿)
08/12(五) 1200-1600 (*已額滿)
08/13(六) 1200-1600 (*已額滿)
08/14(日) 1300-1700 (*已額滿)
08/15(一) 1300-1700(*已額滿)
08/16(二) 1300-1700(*已額滿)
08/18(四) 1200-1600(*已額滿)
08/21(日) 1300-1700(*已額滿)
報名方式:請直接FB私訊紗里奈報名^^~
(私訊請提供中文大名&聯絡電話)

報名須知:
@第一次報名的同學須先完成匯款以確保名額。請在上課日一週前完成匯款以保留名額, 匯款後則無法取消退費, 若因故無法上課可轉讓他人。
@舊生可先向老師報名後,上課當日繳費。
@報名相關注意事項&交通資訊請參閱社團置頂文章。
FB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73128296133652/

講師:紗里奈
經歷:
*望月堂和菓子研究司 負責人
*和菓子コーディネーター® 資格取得(和菓規劃師)
*辻製菓専門学校和菓子専修
*料理教室プロデューサー®(料理教室規劃師)
*日本野菜ソムリエ(中級)資格
*フードコーディネーター(食材規劃師)
*日本京都大学畢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