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辣漬韭菜



台灣這幾年陸陸續續進駐了許多日本品牌的拉麵店,紗里奈不想開伙的日子,就會跟聖誕老公公外出去,有時試試這家;有時嚐嚐那家的,但吃來吃去最習慣的大概還是吃花月嵐,也由於一個主要的原因:去了花月嵐就會有聖誕老公公超愛吃的醃漬辣韭菜。

但總也不是常常都去吃拉麵... ^^''於是想吃辣韭菜時,聖誕老公公就會對我流露出:『妳一定會做吧!?』的渴求眼神...
向來使命必達的愛妻也就不負夫望真的去拎了一袋韭菜外加一包韓國辣椒粉回來~
(雖然是猶豫也算偷懶了好一陣子才決定來做給他吃^^'')

在日本的花月嵐其網站上是有提供辣漬韭菜販售的,只要下了訂單,美味的辣韭菜就會連同著可愛小陶壺一同配送到府,這樣的體貼又設想周到的販售方式深受許多忠實顧客愛戴。但在台灣,除了去店裡吃拉麵時可一解思辣韭之口欲情之外,就非得自己做不可了^^''。

既然買齊了材料,於是在昨晚睡前就趕緊先來進行醃漬處理!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請再等2~3天喔!(給它入味^^)
保證給你一大罐香香辣辣的韭菜好配稀飯 ^++++^)/

材料:
韭菜                600g
鹽                    適量
<醃漬料>
洋蔥                1/2顆
大蒜                6~8瓣
青蔥                5支
韓國辣椒粉    50g~65g
柴魚醬油        2大匙
黑糖               1大匙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洗淨。因個人喜好我希望能增加醃漬料中的蔬果鮮甜味,於是又加了半條胡蘿蔔(沒有亦無妨),以及將洋蔥改為1/4顆,另外加1顆珍珠紫洋蔥。
















2. 將韭菜洗淨後切成約5~6cm的長段。關於韭菜的選購,我盡可能挑選較嫩的小韭菜,也就是葉嫩、莖部仍是淡綠色的那種;當然較成熟的大韭菜也是沒問題的^^''
















3. 在切段的韭菜上均勻撒上鹽,接著下手去搓揉,必須將韭菜搓揉至稍稍軟萎的程度。
















4. 接著就靜置20~30分鐘讓澀水滲出。
















5. 將韭菜滲出的澀水完全瀝乾備用。這時可試吃一些看看,若一開始加了太多鹽殺青覺得過鹹,可再使用少許冷開水或過濾水略沖過再瀝乾(切勿使用生水)。
















6. 韭菜殺青步驟完成後,接著將所有醃漬辛香料中的洋蔥、大蒜、青蔥切成末,如果有像我一樣添加胡蘿蔔的話也刨成細絲。當然也可使用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打成粗泥狀會更方便快速。^^
















7. 然後接著下辣椒粉、醬油、黑糖與切末的辛香料攪拌均勻。
















8. 最後就可以和韭菜混合了,建議使用手來混拌,邊攪拌邊將醃漬材料與韭菜抓揉在一起,促使更均勻入味。
















混拌完成的醃漬韭菜(這張照片照糊了,請原諒我>"<),可找一個乾淨的玻璃罐或陶罐(非金屬容器)將醃漬韭菜塞進去後放冰箱保存,3天後再吃會更入味^^ 配任何主食都很開胃下飯呢!~


















小小叮嚀:
*. 辣椒粉份量可依個人喜辣程度調整,怕太辣的話可降至20~30g即可。
*. 可依個人喜好添加豆瓣醬或辣油,但風味也會隨之不同^^
*. 冷藏保存2週~1個月沒問題,取用時請使用乾燥的筷子夾食。
*. 黑糖也可改用一般砂糖或冰糖,份量也可依個人喜好增加。


留言

  1. 好好吃的樣子,找時間試試……
    雖然我的法國棍子烤焦了,還沒成功,這個看起來容易上手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