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6月13日 愛妻便當 -- 黃金三明治(吐司回復柔軟小技巧)



















(。>ω<)。こんちくゎぁぁ。(>ω<。)
今日午餐給聖誕老公公準備簡單的三明治吃(^^)/

自己在家做了吐司麵包之後,如果一天內吃不完通常會建議要裝入密封袋或密封盒裡再進冰箱保存。
冷藏的話建議2天內要吃完。
要不然就在做好麵包當日,評估能吃多少留下來之後,直接將剩下部分切成自己平時習慣吃的片狀或塊狀後進冷凍保存,此種方式最不會使麵包風味日日減損,也因此是最為推薦的最佳保存方式。

今天也順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冷藏或冷凍之後的吐司該怎麼處理?才能回復成軟軟綿綿像剛出爐一樣的口感(^_^)
作為早餐三明治, 甚至放到中午當輕食享用,麵包體都仍舊柔軟美味不會變硬喔~

<<今日午餐盒>>
青蔬黃金三明治
迷你蔬果盒

<<紗里奈的食譜這樣做>>



















今天用的是前兩天做的杜蘭小麥黃金胖胖^^,當天出爐放涼之後,我就先留了一半切成了三明治用薄片,先放冷藏或冷凍保存。要用時再拿出來常溫解凍後使用。

讓吐司回復蓬鬆柔軟的方式:通常我會先在鍋裡倒入1/2杯水煮開了之後熄火,接著放上蒸架,將冰過的吐司片排在盤子上再放進鍋內的蒸架上,蓋上鍋蓋,悶個5分鐘左右再開蓋,就會還你軟柔綿綿的白胖吐司口感了^^
同樣方法同樣可利用電鍋來做更方便喔!(因為紗里奈家裡沒電鍋啦>.<)。
電鍋外鍋倒入1/4~1/5杯水,接著按下開關,等開關跳起來之後再放入平鋪在盤上的吐司,微微悶一下即可。注意底部不用放太多水,以及掀蓋時注意,小心別讓水蒸氣滴在麵包體上而造成麵包軟爛。更注意要水滾熄火後再放入麵包,悶的時間也不宜過久。
溫馨小提醒:
如果臨時才想要拿麵包來作為三明治用的薄片吐司,建議冷藏後取出先切好再入鍋蒸軟。
若已拿去冷凍了的話,則等常溫解凍後再切,接著才入鍋蒸。
由於蒸過後會變得太過柔軟,如果蒸過才切會比較難切成薄片喔^^''
*. 5度C冷藏液種黃金吐司(30%杜蘭小麥粉)<---做法點這裡看^^
















接著就可準備自己喜愛的三明治夾料。
像是我準備的有:美生菜萵苣、蕃茄片、小黃瓜切絲或片、蛋皮等...
以及起司、或火腿片,自己高興夾什麼都隨意,我這次準備了幾片可切片即食的黑胡椒腿肉。

三明治材料:(2人份)
吐司      4片
萵苣美生菜     2~3大片
小黃瓜              1條
蕃茄                  中型1顆
蛋皮                  1張(以1顆全蛋打散煎成)
火腿或熟肉片   4片
<蔥香抹醬> (以下材料調勻即可)
青蔥(切末)      2~3隻
橄欖油            1又1/2大匙
鹽、研磨黑胡椒      少許
*另外依各人喜好可準備美奶滋、黃芥末醬、蕃茄醬,或其他喜愛的鹹甜抹醬皆可
















而為了蔬菜水份不那麼容易滲入麵包體,通常在夾料前除了要先完全瀝乾蔬菜外表的水份之外,大多也都會先在麵包體上抹上油脂(美奶滋、奶油等)也有隔絕水分較不易滲入麵包體的作用,要不然剛製作完的三明治容易馬上就會讓口感變得濕爛,也更難以長時間維持住美味。
但因為我很不愛吃美奶滋,所以自製了少量的蔥香橄欖油來塗抹,也順便增加少許橄欖油芳香。
另外, 夾配料時也可考慮一下擺放順序,例如:含微量油脂的蛋皮、火腿或肉片等先接觸麵包體,接著再疊上生菜等生鮮蔬果等。若有下醬料的話(番茄醬、芥末醬、燒肉醬等等),也盡可能落在中層不直接接觸到麵包體的夾層位置。
製作時只要多花一點小心思改變堆疊順序,也是延長三明治美味的好方法^_^
















邊吃著三明治時,另外附上了迷你蔬果盒可做搭配。
放入了醃漬了好多天的黑糖梅汁紅肉李給聖誕老公公當作飯後點心享用。

















這樣應該有飽飽了吧!~
ヽ(@^ー^@)(@^ー^@)(@^ー^@)ノ

打包完成!~ヾ(@⌒ー⌒@)ノ
今天的造型大家還滿意嗎?(o^^o)

突然給我找不到便當繩,只好拿紗里奈平時綁頭髮的鮭魚卵珠珠繩來替代一下…(・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