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萬聖節!木乃伊便當



















明天就是萬聖節了,紗里奈今天也來做個應景便當,讓聖誕老公公中午打開飯盒時嚇一跳^_^

<<萬聖節木乃伊便當>> ハロウィンのミイラお弁当

材料:
a. 主食
麵線   1把
醬油     1小匙
烏醋      1小匙
香油        1/2小匙
辣椒醬   1/2小匙
備註:麵線也可替換成各式麵條。
b. 配菜
彩椒(黃、紅)                  各1/4顆
自選青菜(薑絲炒青江菜)      少許
c. 熱狗木乃伊
德國香腸   1條
起司片       1/2片
d. 海苔南瓜棺財
調味海苔     1/2片
調味南瓜泥    2大匙
起司片         1/2片

做法:
1. 將德國香腸切對半,彩椒以頭尾不切斷方式在中間劃出多刀,接著下鍋煎至熟軟。
2. 另外準備了一些便當用炒青菜。
*. 我這裡準備的是薑絲炒青江菜,可準備自己喜愛或冰箱裡有的蔬菜, 以方便為主^^。
3. 另起一鍋滾水,麵線下鍋煮2分鐘後撈起,迅速浸泡入冷開水中待涼備用。
4. 取適量麵線,以圍繞方式將熱狗卷入。使用擠花嘴的圓端部分在起司片上壓出4片小圓形。





















製作海苔南瓜棺財
5. 製作調味南瓜泥:取去皮去籽南瓜50g蒸熟,加入1大匙乳酪粉,攪拌成泥狀拌勻即可。
*. 若南瓜水分過多,可多加1小匙日本太白粉拌勻。
6. 將半張調味海苔平鋪在盤上,粗糙面朝上擺放。
7. 挖取適量南瓜泥放在海苔片的中央。
8. 將海苔上下對角往中間折。
9. 待海苔稍微軟化後,再將左右對角也往中心折,調整成長方形狀。
10. 將包覆好的海苔南瓜泥翻面,最後準備1長1短的起司條擺放在表面上,即成可愛棺財^^





















11. 已卷好熱狗後,剩下的大部分麵線則添加醬油等調味料拌勻,平鋪在便當盒底作為今天的主食。
12. 製作熱狗木乃伊:鋪上適量青菜,再放上卷好麵線的熱狗,在熱狗上方1/3處將麵線略微撥開露出臉部。
13. 接著在臉部位置擺上剛剛壓出的起司小圓片,一個熱狗麵線卷擺2片代表眼睛。
14. 將海苔剪成圓形眼珠及嘴巴部位輕輕擺上,待海苔軟化後即會黏在麵線及起司眼睛上。





















15. 在便當盒的角落空位也擺入海苔南瓜棺財。
















16. 最後擺入今天準備的花形彩椒,盡可能也使用青菜將便當盒的空隙部分塞滿,可防止晃動變形。
這樣可愛的木乃伊便當就完成了^_^)/


















最後用一塊喜氣洋洋的紅手帕包裹起來,讓聖誕老公公帶出門上班~






















留言

  1. 回覆
    1. 是呀, 好可愛呢, 真的會捨不得吃掉^^''

      刪除
  2. 您好~ 請問熱狗可以換成其他的食物嗎? 可否建議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