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麻仁籽小餐包(冷藏液種法)



















添加了全麥粉、蕎麥粉以及大量亞麻仁籽來製作的迷你餐包,只用了些許的橄欖油+無糖配方,口感柔軟不硬,單吃能咀嚼亞麻仁籽的香氣,拿來當做迷你漢堡包夾料也營養方便更健康^^

<<亞麻仁籽餐包>>

材料:
a. 液種
高筋麵粉     100g
水                 100g
速酵             0.4g
b. 本種
高筋麵粉    100g
全麥麵粉      50g
蕎麥粉         15g(沒有無妨)
冰水             70g
鹽                 4g
速酵            1/2小匙
*橄欖油         5~10g
*亞麻仁籽      35~50g

做法:
1. 前一日以a材料準備一份液種。液種製作請參照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篇的步驟1。
*. 液種冷藏時間:建議在12~24小時內使用完,為水合品質之最佳狀態

2. 接著將冷藏超過16小時的a液種(不必回溫)與b本種材料皆倒入麵包機容器裡,酵母粉放入酵母盒裡,接著選取品項『14(麵包麵團)、手動投料、輕攪拌』模式,按下"開始"進行揉打。
*. 此階段亞麻仁籽&橄欖油先暫時不放。
















3. 『14(麵包麵糰)』模式揉麵+發酵全程共1小時,待行程走至約15分鐘左右再開蓋投入亞麻仁籽&橄欖油。
















4. 如果擔心亞麻仁籽會刮傷內鍋, 或你的麵包機若沒有『輕攪拌』模式,則可等『14』行程完成後,取出再以手工方式將亞麻仁籽揉入麵團。
















5. 將麵團放入冷藏持續低溫發酵約6~8小時。(我習慣裝入塑膠袋中,取出時較方便^^)
















6. 工作台上撒上少許高粉防粘黏,再將麵團自冷藏取出。
















7. 先分割為每份50~60g,回溫鬆弛15~20分鐘。
















8. 整形滾圓後, 進行最後發酵至2倍大。
















9. 入烤箱前在麵團表面噴上少許水,以上200/下180度烘烤約18~20分鐘。


















小小叮嚀:
*. 這裡所使用的麵包機機種是Panasonic的SD-BMS105T,若你的麵包機不是跟我的同廠牌型號,關於『14(麵包麵團)』模式,請選用相似模式來替代,若無法使用『輕攪拌』模式,亞麻仁籽可在基礎發酵後以徒手方式揉入麵團。
*. 本種材料內的高筋麵粉也可替用為法國粉,麵粉質地風味更香醇。


另外拿來當作漢堡夾料也很美味^^
亞麻仁籽雙味迷你漢堡<<--做法點這裡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