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酥皮全麥麵包















爲不愛吃硬硬雜糧的紗爸拔烤一顆軟呼呼的酥皮全麥包
選用完整穀粒磨製成細粉的美國紅春全粒小麥粉來做。
這樣至少有給它健康一下下吧!~( ̄^ ̄)ゞ

雖然還是舖了油肥肥的酥皮…( ̄▽ ̄)


~酥皮全麥粉麵包~
材料:
a.
高筋麵粉  75g
全麥粉      75g
砂糖          15g
水             120~125ml
b.
奶油         15g
岩鹽         3g
c.
即發酵母粉     2g
d.
市售冷凍起酥皮(12*13cm)   1片(先退冰備用)
蛋液              少許(約1/3顆)

做法:
1. 將a.材料倒入麵包機容器裡,c.的酵母粉放入酵母盒。
2. 選用品項『14』的『麵糰模式』按"開始",至第一步驟『揉麵』完成後按"取消"。
3. 接著將b材料的奶油跟岩鹽投入,再選品項『11』的『菠蘿麵包模式』按"開始"。
4. 這時將起酥皮再以桿麵棍桿薄拉長一點, 切成6條長條後再對半切(共12條)。
5. 麵包機從開始揉麵運作起,55分鐘後會發出『嗶嗶』聲。等發出『嗶嗶』聲後打開蓋子,
    5-1. 將裏面的麵糰先調整在容器中央。
    5-2. 將切成條狀的酥皮整齊交錯的鋪在麵團上。
    5-3. 接著刷上少許蛋液。
6. 蓋上蓋子,再度按"開始"。
7. 再來就等發酵、烘烤完成發出『嗶嗶』聲後按下"取消"鍵。
    將容器取出,冷卻一下後取出麵包即可。




小小叮嚀:
*取出時力道要輕,避免上頭烤好的酥皮碎掉^^''。
*因為放了50%的全麥粉, 所以水量加到粉量的80%~85%,如果全用高粉,水量降為90ml即可。
*我買的這一款全麥粉是全穀粒的小麥完整磨粉,並非一般市面上的[麩皮+白麵粉]的全麥麵粉,這粉末是三代磨粉技術磨製,磨出來的粉末非常細緻,所以很適合不愛吃到硬硬麩皮、排斥吃全穀口感的人卻又能吃得到完整穀類纖維&營養。只是添加的比例越高,水量也要斟酌加量,做出來的成品才不會過於乾硬。全麥比例越高,麵包的高度也會越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