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5分鐘鮮綠上菜 - 薑絲雪裡紅
















雪菜又叫做雪裡紅,光聽就是一個好美麗的名字。
開始愛上吃雪菜,嚴格說起來要從自己第一次親手醃漬雪菜當時起算。
        以前總覺得外面買來的醃製雪菜有種莫名讓我的眼鼻舌都不太舒服的異味,讓原本如此愛吃深綠蔬菜的我,看著它鮮豔的色澤卻總是敬而遠之。
        直到開始搬到了有廚房的租屋後,開始有了發揮料理的空間,才從市場賣菜的阿姨口出不斷的向我推薦:『自己做雪裡紅方便簡單又美味呢!』


        就衝著『簡單』這兩字(無尾熊還是滿懶的^^''), 當場買了一把青菜回家醃雪裡紅去了。
        只需一把菜、少許鹽,揉捏按摩後放置半天或一夜,第二天還未取出就已經先聞到清新的醃漬菜香。油菜、小芥菜、蘿蔔葉、甚至是小松菜都可以拿來醃製雪菜、吃起來也各有各的不同風味。
        料理起來也十分容易,搭配薑或蒜,再添加自己喜愛的配料(像是大家最常搭配的百頁豆皮或炒肉末等),三兩下就能起鍋上桌。

        不過無尾熊最愛吃的還是像這樣最簡單的料理方式,少許薑絲與白芝麻,再與雪菜下鍋拌炒後,淋上少許麻油。這樣就是讓人非常好下飯的簡單健康蔬食,你也來試試^^。


~薑絲雪裡紅~

材料:
a. 自製雪裡紅
油菜、小芥菜或小松菜    1把(我都是看當季什麼菜便宜就買什麼^^)
鹽                   2小匙
b. 
薑絲        適量
白芝麻    1小匙
麻油        1大匙

做法:
1. 將買回來的青菜先略將泥沙沖洗掉,瀝乾水分。
2. 準備一個塑膠袋,將菜放進去,均勻在菜莖、菜葉上撒上鹽。
    袋口先封起,兩手就著袋子搓揉青菜使鹽入味。
    放置冰箱一晚。
3. 將腌漬好的雪菜取出,以流水沖洗乾淨後切短段。
4. 冷鍋下少許油,開小火將薑&芝麻煸出香氣後,轉中強火再下雪菜拌炒約1分鐘
5. 淋上麻油即可起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