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全麥韭菜盒+蕃茄水波蛋湯


























【今日早餐】
吃料滿滿的全麥韭菜盒( ♥ᴗ♥ )
搭配蕃茄水波蛋湯
ヾ(@⌒ー⌒@)ノ
因為無尾熊住的地方是『無火廚房』,平常我都只用一個黑晶電磁爐來烹煮各式料理。
所以像今天早上,鍋子要拿來乾烙韭菜盒,於是就利用麵包機來煮蕃茄湯。^_^
做法就比照上次煮起司南瓜濃湯那樣,只是煮蕃茄更方便,無需預熟任何材料。

~蕃茄蔬菜濃湯~
材料:
小蕃茄                 300g(或2顆牛番茄切塊)
冷開水                  1碗
碎高麗菜葉           20g
蔥花、鹽、胡椒     少許

1. 將小蕃茄每一顆都對切後丟入麵包機內容器,選取品項『28(豆沙餡)』,按"開始"。
    麵包機會開始加熱並以慢速攪拌。接著就可以先去處理別的事^_^
















2. 約過了15~20分鐘,開蓋看一下,若已攪成糊狀則可再添加葉菜、水進去繼續攪拌,再過5~10分鐘調味後即可按"取消"關機起鍋。若是還沒有那麼快要用餐,可暫時先留在麵包機內保溫。
















要煮濃湯時利用麵包機也非常方便
起司南瓜濃湯<<--做法點這裡看。

全麥韭菜盒<<----做法看這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