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拌炒法自製紅蔥酥



前兩天去菜市場散步時,看到了新鮮美麗的紅蔥頭就忍不住抓了一把帶回家。
國產的紅蔥頭味香氣濃,處理時的嗆辛威力與新鮮洋蔥相比也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_^''
其實拿來自製成紅蔥酥簡單又安心,不用擔心買來的油蔥酥不僅有難聞的油耗味,也怕加工處理過程中不知道被加了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

~自製紅蔥酥~

材料:
新鮮紅蔥頭        300g
植物油               100cc~150cc

因為家裡的紅蔥頭只剩一些不足300g,我拿了一些味甜不嗆辣的迷你紫洋蔥來補足量。
















做法:
1. 將紅蔥頭仔細洗淨,切去頭尾,剝掉外層的紅褐色的部分即可,不用剝除太多層外皮,露出嫩紫色即是可使用的部分。
















2. 接著將紅蔥頭橫切圓片。大小儘量切成一致,油炸時才容易在同時間上色。
















3. 鍋內倒入沙拉油,開中火溫鍋。
















4. 趁著溫油將紅蔥頭下鍋。千萬不可讓油燒過熱時下紅蔥頭,容易馬上就焦黑掉。一定要用溫油。
















5. 接著維持中火開始拌炒,我是用拌炒的方式來做,量大的話可使用油炸方式進行。
















6. 持續拌炒至等部分紅蔥頭呈現金黃時,這時轉小火繼續拌炒不要停。
    (若不持續攪拌,容易造成內外成色不均。)
















7. 待全部都呈現金黃色時就可以了,這時請立即將蔥酥撈起,否則泡在油內持續加熱會變焦黑。
















8. 將炒好的油蔥酥倒入金屬濾網將油濾乾。

















9. 用省油拌炒法瀝出的油只有這樣^^。


















 無尾熊小叮嚀:
*. 這裡用的是省油拌炒法,所以瀝出的油並不多^^,如果你喜歡留下多一點蔥油,可用油炸調理紅蔥頭。炸完的油平時留著炒菜料理都能使用,非常方便。
*. 炒或炸好的油蔥酥還是軟的,放涼之後就會變得酥脆。
*. 所使用過的油若是要與蔥酥一起倒入罐子保存,切記蔥酥&油都一定要個別放涼再倒入,則不然保存會有油耗味出來,品質也會變不好。

應用料理:
*自製紅蔥酥佐川燙雙拼(山茼蒿、鮮綠韭)
























做法:
1. 韭菜及山茼蒿各100g 以滾水燙熟後立即撈起後泡入冰水。
2. 排盤後淋上自製紅蔥酥2大匙、薄鹽醬油1又1/2大匙、味霖1大匙、鹽&白胡椒粉 少許。
3. 放入冰箱10~15分鐘,用餐時間到即可端出享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