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蝴蝶比翼雙飛早餐



















昨天晚上為了一瓶怎麼開也開不了的西班牙紅酒生氣了一整夜...
好在今早醒來看見蝴蝶吐司為了安慰無尾熊而開得益發美麗,要不然持續鬱悶的無尾熊大概就會開始對聖誕老公公的早餐施加暴力(像是加鹽、加醋亂加一通那種...)
<<今日早餐>>
蝴蝶雙色吐司
醬油漬春高麗
青蔥豆腐味噌湯
外帶下午茶點心:黑糖紅豆蕨餅

早上醒來又試了一次,連聖誕老公公都幫忙出手了, 那瓶千年之謎還是打不開
(就是存心不給我喝,是吧...=_=)


















~蝴蝶雙色吐司~
使用麵包機完成

材料:
<A麵糰>
強力粉         125g
豆漿               95g
奶油               10g
鹽                     3g
速發酵母粉   1/4小匙
<B麵糰>
全麥粉         125g
豆漿               85g
黑糖               15g
速發酵母      1/4小匙

做法:
1. 先以品項『14麵包麵糰』,分別打好2顆麵糰及完成初次發酵。
2. 再將2份麵糰桿平後相疊、卷起。
3. 將卷好的麵糰再對切成2卷後,整齊擺入麵包機容器內(裏面不要放攪拌葉片)。
4. 選取品項『2(超軟吐司)』,設定完成時間後按"開始"
5. 早上起床蝴蝶吐司就完成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