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陰雨天暖呼呼湯品 - 韓式紅醬什錦蒟蒻湯


陰雨連綿天,聖誕老公公又開始賴床了...

今早起床又烤了司康,煮了一鍋香辣的韓式蒟蒻湯,等水果盒都準備好了,他還是不起床=.=
以後要是有了寶寶,大概也會被遺傳嚴重的賴床症吧(因為我也是假日賴床賴到飽的人~哈^^'')

<<今日早餐>>
韓式紅醬什錦湯
鮮蔥香腸司康
外帶三色水果盒

最近聖誕老公公的胃口似乎變小了點,早餐喝完湯後似乎就飽了不少,大概是因為我總愛在湯裡放入滿滿豐富的料有關係,於是今天也打算讓他喝碗暖呼呼的熱湯就好,司康跟水果盒就一起外帶當點心,肚子餓時要吃隨時有^^。


















~韓式紅醬什錦湯~

材料:
蒟蒻絲       100g
乾燥海帶芽        10g
杏鮑菇        1支
泡菜             50g
韓式紅醬     1/2大匙
雞蛋(打散)   2顆
蔥花             少許

做法:
1. 杏鮑菇切絲後下鍋炒至軟化。
















2. 蒟蒻絲與海帶芽泡熱水5分鐘備用。
















3. 接著將泡開的海帶芽、蒟蒻絲、以及泡菜一起下鍋。
















4.  將食材略拌炒過後下韓式紅醬,再倒入2碗水轉大火煮至沸騰。
















5.  待湯滾時淋入打散的蛋液,即刻熄火。
















6. 盛碗後撒上蔥花。
















*. 溫暖的湯品包含著韓式紅醬的辣香、蛋花的滑嫩口感,卻也不過鹹的清淡湯頭很適合微寒的早晨品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