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黑醋風味照燒雞腿排




















こんばんわぁヾ(*^▽^*)〃
每到週末,就是聖誕老公公回娘家吃飯的日子~
今天晚上紗里奈就在廚房玩大風吹,東西搬來搬去又移回原位,結果到頭來還是不知道在瞎忙些什麼(哈),將近10點了才準備吃晚餐。
每次只要一個人就會這樣,常常時間晚了才會想起該來吃飯了...σ(^_^;)
今天晚餐決定來準備自己愛吃的雞肉料理,完全不加一滴油YO~超級健康呢!
o(^▽^)o☆*:.。. o(≧▽≦)o .。.:*☆

~黑醋風味照燒雞腿排~

材料:
去骨雞腿             1隻
玫瑰粗鹽             1/2小匙
研磨黑胡椒         少許
美白菇                1包
<照燒醬汁>
黑醋              3大匙
醬油              1大匙
料理酒          1大匙
味霖              1大匙
醃漬梅子      2~3顆(可省略)

做法:
1. 我購買的是已事先請攤販幫我去掉骨頭的雞腿排。將雞腿排洗淨後以廚房紙巾擦乾水分。
2. 在腿排上撒上粗鹽與黑胡椒,略微按摩一下靜置10~15分鐘左右。美白菇洗淨後撥小株備用。
3. 準備不沾平底鍋,中火熱鍋後無需加油,將腿排帶皮的那一面先貼向鍋面煎。
4. 煎約7~8分鐘後等皮煎至金黃出油後就可翻面再煎7~8分鐘。
5. 等兩面都煎得差不多了,這時可將美白菇下鍋擺放在腿排周圍。
6. 接著淋入<照燒醬汁>,加蓋悶煎2~3分鐘。
















7. 最後再轉大火將醬汁收乾後即可。作為晚餐享用則盛入鋪上美生菜的盤子上^^

*. 若是要作為便當菜,要裝入便當盒前切塊即可^^
*. 黑醋的濃郁酸香誘發食慾,與米飯一同享用更是絕配。
*. 也可使用梅子醋,別有風味。^^
*. 如果想吃香脆的外皮口感的話,可將菇菇醬汁與雞腿排分開另外煮後再淋上煎好的腿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