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週一不憂鬱早餐 - 糙米麥片鹹粥

又是陰雨連綿的憂鬱星期一,連我家的聖誕老公公早晨起來的神情都顯得有些落寞...(._.〃)ゝ,用餐時的胃口似乎也不比平常的好,尤其是今天準備的還是他最愛的粥和小菜,我原本還懷疑是不是今天的粥煮得太重口味了反而不得他味...



















他起身準備出門前我忍不住問了:『你怎麼了?怎麼看起來好像不太有精神?』
『沒事...』他總是這麼回我。
『身體不舒服嗎?昨晚沒睡好嗎?』我又問。
『沒有... 只是心情覺得有點sabishi...』(Sabishii さびしい,這句日文是我教他的,是孤單寂寥的意思)
(是陰雨天的關係嗎?怎麼我的聖誕老公公也染上了上班族的週一憂鬱症候群了嗎?@。@")

無尾熊趕快給他一個特級大抱抱!~
希望吃完我特製的元氣營養早餐,幫助聖誕老公公快快趕走憂鬱、帶來快樂的情緒吧!
~ヾ♥(*^0^)ノ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ー♥

<<今日早餐>>
主食:糙米麥片鹹粥+佐蒜香味噌肉蓉
配菜:
醬油漬蒜佐白玉蘿蔔、迷你紅椒玉子燒、甜薑漬拌三色、磯海苔泡菜

















有一位朋友看我常常在FB早餐常常秀出粥與小菜的組合,於是就問說:『妳都一大早就起來煮粥呀,好勤勞呀...』
話說我一直覺得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當然再辛苦也要早起囉!~....

以上...當然所言有虛(哈~)
算算我每日起床的時間,其實也只比聖誕老公公早起45分鐘~1個小時而已,而且當前一天晚上看食譜集看得太入迷而晚睡,或是起床的當日清晨冷得像冰霜的時候,無尾熊都還會包著棉被坐在床邊發呆個5分鐘,腦袋才會漸漸甦醒。所以真正算來我的早餐準備時間大多會控制在30分~45分內完成(包含拍照喔),如果那天有想要給聖誕老公公帶便當的話,則會再早半個小時起床。
因此如果像今天早餐是吃粥日,或是以前煮過的中式白粥細綿蛋粥芝麻白粥幸福紅豆粥等,我通常會先將煮好的糙米飯先在前一晚泡在1碗熱水裡,第二天一早直接連水帶飯的倒入鍋中,再補2碗水,大火煮個10分鐘大概就可見粥麋粒軟的效果,再多煮個5~10分鐘就能到達我要的稠度,所以其實熬粥並沒有花去我太多時間^^。尤其是我只用一個黑晶電磁爐做菜的情況,粥一熬好就馬上要先撤下熬粥鍋,再換上平底鍋來煎蛋準備配菜等。(無尾熊的熬糙米粥方式可參考幸福紅豆粥)

你問說那如果等配菜準備好時,粥也冷了怎麼辦?(天氣冷食物也冷得快=.=)
那我就再把粥放回爐上去加溫一下下,這時我家的聖誕老公公差不多也出現在餐桌上了^^
熬粥其實不麻煩的YO~

還有... 千萬不要告訴別人, 我今天的粥還加了滷豬皮去煮,真是給它超營養的呢!(^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